close

  雨水從天而降,灑落在這片灰色的大地上。厚重的雲層,令光芒無法穿過,世界變得昏暗。我仰望著窗外的天空,想起「那天」也是下著雨,彷彿在哭泣似的。

  很後悔,我什麼也沒有說出口。

  醫生與護士在我的身旁團團轉,但這些都只是徒勞。因為我的耳朵已經完全聽不見,連意識也慢慢地消逝。然而我沒有特別感到害怕,反而想要拉起笑容。

  遙遠的過去成為走馬燈,將最重要的畫面重現。打從與妳相遇的那天,我就重拾對生存的欲求,很希望能夠陪在妳身旁。

  只是現在我已經不需要苦苦支持,因為妳已在那個彼方等待我。

  所有的記憶如同洪流,飛快地一一掠過。

  我,患有先天性的疾病。叫作什麼?我完全沒留意。反正最終也是死,病名是什麼又有何意義?長久以來,我總是獨自在醫院渡過。敞大的病房只有我一個,這裡就是我的全部。

  從何時開始,父母沒有再來探望我這個兒子呢?久遠得使我把他們的面孔,也遺忘得一乾二淨。

  同層中的所有病房,門扇都緊緊關上。基本上和牢籠沒有分別,稱得上與世隔絕。我的身體情況最近頗穩定,故此連醫護人員亦只是定時來作檢查。反正沒有任何人會來看我也沒關係……

  我把插在身上的喉管拔出,搖搖晃晃地離開病房,溜到庭院盡頭的圍欄旁。看著別人能恢復健康地離開,充滿笑意的臉容,令我不由得心生妒忌與羨慕。我如同籠中鳥,只能困在這裡……

  在人群中,我的目光被一名少女吸引。她的臉色很蒼白,腳步虛浮,身邊卻沒任何人,只是獨自離開。忽然,她把臉轉向我,視線對上。先是有些微的錯愕,及後她露出笑容,卻夾雜著苦澀的味道。

  我卻愣住,一動不動地張大眼睛,凝望著她。直到她消失在視線以外,我仍看著剛她消失的位置。明天她會不會到來呢?

  第二天,我再次偷溜出房間。呆滯地站在相同的位置,祈求她的出現。

  良久,正想要抽身離開之際,她便從醫院的大門走出來。今天她身穿樸素的連身裙,再加上那蒼白的肌膚,有種虛幻的感覺。她帶著衰弱的微笑,朝我走過來,送給我一束滿天星。

  當伸出手的瞬間,不小心觸碰到她那冰冷的指尖。她紅著臉,緊張地把手縮回,甜甜一笑,便跑走了。

  我的心跳得更快,或許這就是別人稱為戀愛的情感吧?好像過於單純,卻同時亦很深刻。目送她的背影,心跳稍微加快,甜絲絲的感覺溫暖我的心。

  我的病情一直在惡化,每天也要做化療,但是只要見到她,我就感到幸福。如同黑暗中的一絲光芒,令人感到安心、溫暖。

  每一天,我們都在相同的地點見面。然而我卻一直不知道少女的名字,同時她亦不曾說過一句話。只是送贈我一支接一支的花朵。

  不知不覺間,病房放滿花朵。代表與她一起累積的幸福。雖然我知道不會長久,但已不枉。

  一個下雨天,醫護人員進進出出,令我無法離開病房。此時,一名護士進來,為我記錄病況。

  「花朵的數目好像越來越多呢!」她一面低頭書寫一面對我說。

  聽此,我就想起那名少女,不禁露出笑容。我把與少女相遇至今的事告訴護士,她亦靜靜地聽著。

  「所以……可否讓我到外面?只要幾分鐘。」我苦苦哀求,只為能到達那地點與少女見面。

  然而,她卻略微皺著眉頭,道出事實。

  「你應該很清楚自己身體的狀況,而身為護士,怎可讓你隨便離開病房?」

  這些我都心知肚明。但是……

  護士露出苦笑,接著說:「我幫你去看看吧!」

  我連聲道謝,喜形於色,臉上回復光采。目送護士的離開,我開始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。可惜我等待到的,只有一張被雨水沾濕的畫。

  護士帶著哀傷的眼神看著我,將之放到我的手中。

  「這是轉交給你的。」

  我疑惑地將之打開,所畫的像是小孩子塗鴉般的紫色花朵。

  「你說的那名少女……已於今早過世。她其實是一個啞巴,這張畫就是她的遺物。」

  語畢,護士停頓了一下,默默地盯著我。一時之間,我沒法接受。神啊!難道是我做錯了什麼?連丁點的幸福也要從我手上奪去……

  「你知不知紫丁香的花語?」護士緩緩地張開口,發出提問。但我卻沒法子理解,只好搖搖頭。

  「紫丁香的花語是『初戀的感激』。她臨終時想對你表達的就是這個吧!」護士指著畫告訴我。

  我抱著它,只感內心很痛很痛,卻只能像孩童般,哭不成聲。
如果我早一點知道這些花的意思就好了……

  少女過世後,我的健康急轉直下,是因為已對人世沒有留戀的關係嗎?

  原本艷麗的花朵開始枯萎,連繫著我和她的線也要消逝一般。比起死亡,我更是為此而難過。可惜我的身體已經快不能動了,還能做到什麼呢?

  某個下雨天,我的身體突然回復過來。過於清醒令我感到不真實.難道是迴光返照?這也沒關係,只要爭取到一點時間已經足夠了。

  我小心翼翼把維持生命的插管拔去,立即有種天旋地轉的噁心感湧出來。我勉力地站起來,看準時機,奔到醫院的花店,買了一支花。

  眺望外面的雨景,令我更是想念那個連名字也不知道的少女。她去世那天也是同樣的景色呢!雙眼變得朦朧,時間已不多了。我偷偷地溜到那個地點。

  這是最後了,為著她獻上火花蘭,其花語是「忘不了的人」。花朵落在地上的瞬間,我倒地不支,眼前一片黑暗。

  在漆黑色世界中,我看到她那幸福的微笑。縱然身體漸漸冰冷,但內心深處卻有著一絲絲暖意。意識開始飄散,隱約地聽到很多雜音。但這些已經不再重要,因為我要出發,到所愛的那位身邊。

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鈴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